“半亩方塘一鉴开,天光云影共徘徊。”

方鉴一

【少女群像练习】拜别

*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御神刀——石切丸


文/方塘. 
 
 
 
 深林中青砖石径爬满苔痕,绵拨开招展的幡幢,白幡抖落出微小的尘埃,树影间透过的夕阳与和室中的光线交缠,香雾在绵的身旁萦绕。 
 
 她用隈取勾画出如霞的绯红,将山桃与替缨绾入长发,红白的巫女服外披上绣着白鹤的千早。神乐铃轻轻晃动,绵站在名为石切丸的黑鞘大太刀前,眼神微朦。 
 
 二礼二拍手,浅鞠一躬,默语祈愿。 
 
 万籁俱静,夕阳余晖在身后飘洒,唯有竹树掩映稀疏。 
 
 绵再度抬首时,燃起御神的灯火,朱红色的献灯在最后的残阳下照亮夜色。她沿着神社外的石阶缓步而下,行途中在布满苔藓的石灯笼中添加灯油。行至最后终于到了朱漆色的鸟居,她静静地回头,从山顶神社而下的石阶两旁,灯火明灭闪烁。 
 
 山中雨燕离巢,雀鸟惊飞。 
 
 她微微漾起笑,眼神荧亮,黑瞳里像是藏着盛放的八重樱。她轻启红唇对着山顶神社再次鞠躬,缓缓道。 


 “多谢神明大人一直以来的照顾,绵就要和您说再见啦。为您点亮了御神灯,日后魂灵就能找到归家的道路了,不需要绵再指引了。”

 
 “那……绵走啦。从此以后世事无常,就不劳神明大人一路护佑啦。” 
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鉴明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